热点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原首页备份>>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教师喜获重庆市2018年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
2018-12-10 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和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增强大学生获得感,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重庆市教委统一组织的2018年全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于2018125日至12月7日在重庆大学隆重举行。本次决赛是在全市高校经过严格初赛选拨基础上产生出的70优秀中青年种子选手间的教学大比武,主要由技能操作与现场授课两部分组成,旨在综合考察高校思政课教师新媒体运用、备课准备、面对面课堂教学等基本职业素养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教育能力与水平。比赛分别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

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组织、积极备战、严格遴选、推举了姜瑶、杨媛媛两名青年骨干教师作为我校种子选手参加决赛。经过激烈竞争角逐,层层考核评比,最终,姜瑶老师以91.2分的优异成绩喜获二等奖。

自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特别是十九大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着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认真贯彻教学与科研并重的发展理念,以每年全市技能大赛为契机,以赛促训、以赛促建、以赛促改。通过比赛更好地促进理论研究与课堂教学的融合;通过与兄弟院校及教师间交流学习,积极取长补短、稳中求进,不断推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管理及教师整体素质的提高。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12月1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