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原首页备份>>新闻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2018版新教材(教学大纲)使用培训
2018-11-19 00:00  


为了更好地帮助广大教师把握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版教材(教学大纲)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切实用好新教材,教育部20181030日印发的《关于做好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教学大纲)使用培训的通知》决定116日至119日对全国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和任课教师等进行教材(教学大纲)使用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采取现场培训与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北京设主会场,各高校设分会场,通过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

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新教材(教学大纲)使用培训重庆医科大学分会场设在学校袁家岗校区综合楼316室,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全体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部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刘志远教授主持并全程参与了此次培训。刘志远副院长在学校培训开班仪式上高度评价了此次教材(教学大纲)修订对于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具有的重要意义,希望全体参训人员高度重视此次培训,认真领会教材(教学大纲)修订的基本精神,准确把握教材(教学大纲)修订的重点和难点,为更好地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活动奠定思想和理论基础。

本次培训《自然辩证法概论》《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经典著作选读》等研究生课程教材修订教学了培训。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顾海良教授,北京大学丰子义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侯惠勤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张明国教授等参与此次教材修订的专家学者分别就本次研究生教材(教学大纲)修订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就教材使用和讲授过程中需要把握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说明。学院参加此次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该培训为新时代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明确了教学目标,使教师们深入领会了教学精神,突出了教学重难点,有助于教师在备课和讲课过程中理清头绪,把准方向,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教学水平,这对于提高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具有的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