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原首页备份>>新闻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019-05-03 11:12  

    4月25日,在缙云校区兰园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为重庆改革发展把脉定位、导航定向,让全院教师倍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要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以实干佳绩回报总书记的关切厚爱。

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伍林生教授主持,会议分为两部分内容。一是“学思践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扶贫考察纪实视频和新闻视频;二是“细照笃行”,联系当前工作实际,畅谈初心与使命。

    在“学思践悟”环节中,全院教师首先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赴重庆华溪村扶贫考察纪实视频和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新闻视频。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换乘三种交通工具,风尘仆仆赶赴贫困户家中慰问调研,笑意殷殷,情义切切,面朝一座大山、共倚一张方桌、同坐一条板凳,直观的画面带给教师们极大的触动,真切感受到总书记对扶贫工作是真懂、真干。而后,教师们在学院伍林生的带领下,系统梳理和学习了近几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六次主持召开扶贫专题座谈会的历程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的重要思想,从2015年在陕西延安提出的“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到2019年在重庆提出的“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大家从伍林生精心准备的课件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中,真实感受到总书记对扶贫工作是真抓、真做。大家纷纷表示,学思践悟,要将对讲话精神的“思”与“悟”,落实到对个人工作的“学”与“践”中去。

    在“细照笃行”环节中,伍林生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细对照、严笃行,把总书记重要指示聚焦到教学实践中来,把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转化为对自身的严格要求和对扶贫工作的具体行动中去,守住教学阵地、拓宽实践平台,甩开膀子、迈出步子、扑下身子,走向实践。随后,由学院形势政策课姚云斌副教授介绍他4月20日到我院刘志远副院长担任的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的酉阳县铜鼓镇铜西村考察的情况,在感叹于刘志远勇挑重担的同时,更感慨于扶贫政策下新农村的新变化,细节的描述、情怀的感动,让教师们获取了宝贵的第一手教学案例,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有了真正“细照”的对比和“笃行”的思考。

    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代安琼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代安琼认为本次会议有三大收获,一是“及时而动”,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整体部署,及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把握了学习时机;二是“扎实而为”,拓展了学习材料,从深度和广度上加强了学习效果;三是“适时而行”,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一线扶贫情况,将鲜活的材料转化为学院独有的经典教学案例,提升了教学实效性。并在会上强调形势政策课老师务必第一时间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系列讲话精神带到课堂上,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国家扶贫工作的重视和对重庆的关爱。

    学思践悟,细照笃行,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必将常学常新,加强理论修养,真学真信,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对学生的热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