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原首页备份>>重要通知>>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乡村振兴与健康扶贫”学术沙龙征文启事
2019-04-01 16:57  


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重庆市委关于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的部署要求,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创新,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市社科联筹划实施重庆市第六届学术年活动。根据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系会印发《重庆市社科界第六届学术年活动实施方案》并结合我校实际,拟于2019年5月16-17日在我校袁家岗校区举行 “乡村振兴与健康扶贫”为主题的学术沙龙活动。为保障学术沙龙活动的顺利进行,现面向市内外乡村振兴和健康扶贫领域实务工作人员和研究人员等公开进行征文征集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展示我市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健康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新成就,总结我市在乡村振兴与健康扶贫过程中取得的有益经验,积极探索思考符合我市市情的乡村振兴战略和健康扶贫工作实施新路径,提高我市乡村振兴与健康扶贫领域的实务工作和学术研究水平。

二、征文对象

1、市内外从事乡村振兴与健康扶贫领域工作的实务工作人员;

2、市内外从事乡村振兴与健康扶贫领域研究的学术研究人员;

3、市内外有志于从事乡村振兴与健康扶贫领域研究的博士硕士研究生。

三、征文主题

  1、专题一:乡村振兴与健康扶贫政策的挑战与机遇

我市城镇化进程加快,精准扶贫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与健康扶贫政策的实施挑战与机遇共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加大乡村振兴战略与健康扶贫工作的统筹力度,将乡村振兴战略与健康扶贫工作有机结合,积极探索符合我市市情的乡村振兴战略和健康扶贫工作实施新路径,无疑是当前学术研究和政策一项重要任务。

  2、专题二:乡村振兴与健康扶贫政策的顶层设计与探索

乡村振兴战略与健康扶贫工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扶贫攻坚工作作为新时期“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任务。立足于我市“大农村、大城市”的基本市情,我市在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与健康扶贫战略,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工作中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就,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政策经验。这些政策的成败得失可为我市后续乡村振兴和健康扶贫政策的实施提供有益经验借鉴。

   3、专题三:乡村振兴与健康扶贫政策的实践探索与案例分析

乡村振兴与健康扶贫政策的全面实施,需要各地结合具体情况进行实践探索。我市各地在实施乡村振兴与健康扶贫政策过程中遵循因地制宜原则呈现出不同的特点。这些特别的案例不仅有助于我们理解乡村振兴战略与健康扶贫战略执行中的共性与个性的关系,同时也有助于我们正确认知乡村振兴与健康扶贫政策实施的基本规律,全面提高我市乡村振兴与健康扶贫政策的执行效能。


征文要求

1、应征稿件应为作者未曾在境内外学术期刊或公众媒体公开发表或使用的原创性成果。

2、应征稿件应有摘要、关键词、正文和参考文献等内容,符合学术论文写作基本规范,字数以8000字左右为佳。

3、应征稿件应以实证性论证或田野调查案例分析为主,内容翔实,论据充分,切忌空泛论述。

4、应征稿件文末请作者附个人简要介绍和联系方式以便及时反馈文稿处理信息,来稿一律不退,请作者自留底稿。

5、应征稿件应在5月5日前以“单位+姓名+题目”命名发送到marxism@cqmu.edu.cn,逾期不再受理。

6、本次征文活动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活动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所有应征稿件进行评选,最终评选结果将于学术沙龙举办日宣布并颁发相关奖项。

 

未尽事宜请与本次活动组委会联系,联系人:周老师,电话:023-68485573,13640520304,E-mail:changyouzhou@cqmu.edu.cn。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