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原首页备份>>新闻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2018年暑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活动与研修汇报交流会
2018-10-18 00:00  

2018年9月28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赴2018年暑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活动与研修人员汇报交流会,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根据中宣部、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帮助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一步了解党情和国情,开阔视野,增强认识,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更好地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刚刚更名成立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选派周雨风,廖红,杨媛媛,邓进,姚云斌,李子良,谢丹,陈媛8位教师参加于2018年7月22日至7月28日河北师范大学培训基地的培训活动。

交流学习会首先由本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小组组长李子良副教授对总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接着姚云斌和谢丹两位老师分别汇报了学习培训和社会实践活动感受和体会。

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和学习培训中,5内容丰富的讲座报告全国模范教师朱月龙教授的“思政课教学的点滴思考”、“西柏坡精神”;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教研室主任赵忠祥教授的“文化自信及其在四个自信中的基础性地位”;河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海新教授的“初心与使命”、“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参训老师一起参观了西柏坡、冉庄、白洋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考察了狼牙山五壮士革命遗址,亲身感受了雄安的宏伟发展规划以及塔元庄新农村示范区的建设。培训基地组织有序,形式内容多样,大家收获很大,感触很深:通过培训交流,提高了教师们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通过学习研讨,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通过实地考察,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通过亲身感受,丰富了今后在思政课教学中的研修内容和形式。

学院院领导代安琼伍林生、刘志远在交流分别作了发言。首先祝贺参加研修的老师们学有获,同时希望在课程教学和实际工作中加以践行。学院首次以这样的形式组织教师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及研修,带回了新的收获和启示,今后会积极为老师们争取更多的学习培训机会,加快思政课教师成长步伐。

李子良老师汇报情况


学院参训教师合影

培训基地组织实地考察合影

学院代安琼院长讲话

学院伍林生常务副院长讲话

学院刘志远副院长讲话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