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原首页备份>>新闻动态>>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学院举行2017年消防安全培训会
2017-11-29 00:00  



 

    11月22日下午2点,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在缙云校区院系楼六楼会议室举行了消防安全培训。这次培训邀请到了重庆市政安(安居)防火知识宣传培训中心主任级教官唐露轩主讲,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唐露轩教官首先给老师们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一、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二、扑救初级火灾能力;三、组织疏散逃生能力;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组织大家观看了全国各地火灾现场和危险事故案例视频,使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的重要性深入人心。

接着,唐露轩教官还讲解了容易引起火灾的三大主要因素:油、电、气,并播放了加油站人为纵火案视频,火锅店酒精炉起火视频,插座老化起火视频等。

    最后,唐露轩教官讲解和演示了遭遇火灾时需要具备的灭火常识以及灭火器具的使用。在唐教官的指导下,老师们学会了如何用毛巾,救生面具、家用灭火器、求生绳等逃生。

学院每年都会组织教师参加消防安全培训,旨在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提高警惕,正确应对突发情况。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消防安全培训学习十分必要。( 校园网报道)http://news.cqmu.edu.cn/s/104/t/344/20/11/info73745.htm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