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原首页备份>>新闻动态>>正文
马学科教师为何要懂出版?-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刘艳编辑前来我院开展讲座
2019-10-28 17:43  

201910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07会议室举行了以“马学科教师为何要懂出版”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马克思主义理论出版中心策划编辑刘艳老师主讲,院党总支书记伍林生主持,学院没上课的教师、部分硕士研究生到场参与。

讲座伊始,刘老师简述了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及其马克思主义理论出版中心,作为“全国优秀出版社”的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已经发展成为我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出版阵地、哲学社会科学出版重镇、国家高端智库成果重要发展平台和中国学术“走出去”的主力军。接着,刘老师结合自身十余年的编辑从业经历,为大家依次详解了当前阶段哲学社会科学选题与出版流程中常见的各类问题。她针对需要送审的选题、慎重申报的选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相关选题和当前热门选题等不同环节,从编辑的专业视角给出了细致见解。最后,刘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出版过程中的具体注意事项、当前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的免费出版项目与优惠出版项目。

随后的互动交流阶段,刘老师针对在场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作出了专业而热情的解答。代浩云老师代表学院向刘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我院师生借此机会能够与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提升科研水平与学术实力。

 

                撰稿:苏冬雪  图片:桂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