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原首页备份>>重要通知>>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微信群和QQ群管理办法
2018-12-20 00:00  

学院现建有教师微信群和QQ群各一个,研究生管理QQ群一个,为了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特制定学院微信群和QQ群管理办法如下:

一、教师QQ群(群号码171960677)、教师微信群为发布通知和教师交流工作信息的主要平台,研究生QQ群(群号码321337971)为学院发布通知和研究生交流学习信息的主要平台,各群员应自觉遵守实名制规定并定期查看相关内容,严禁冒名顶替和恶意修改他人群名片。

二、QQ群和微信群成员应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禁传播政治谣言,严禁发布有损社会主义国家国格和含有种族歧视等内容的不当言论。

三、严禁在群内转发诽谤、攻击、诋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破坏中华民族团结或制造族群冲突等不利于社会安定团结的思想和言论。

四、禁止发布一切含有宣传性商业广告和诈骗信息等内容和图片。

五、禁止在群内恶意刷屏。

六、禁止在群内使用恶意侮辱和诋毁他人字眼和包含有人身攻击内容的文字和图片。

七、各教师群成员应自觉遵守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等禁令,对于违反相关行为规定产生不良影响者,学院将视情节轻重交由学校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处理。

八、应急预案:群员有义务维护群里信息的真实可靠,有义务及时举报不良信息给学院领导及学院各群管理人员;按照“谁建群谁负责”的原则,各群管理员分别是:教师QQ群-易慧莲、教师微信群-杨媛媛、研究生QQ群-周长友。要求相应的群主和管理员履行监管职责,定期清理群员信息(不允许非学院成员加入群),及时监查群消息,如有违反相关规定的内容发布,须立即报学院领导,并采取相应措施控止不良信息扩散。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12月18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