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原首页备份>>党建之窗>>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党支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新时代 共产党人的政德观”主题党日活动
2018-05-03 00:00  


2018年4月4日上午,在思想政治教育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德观”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首先,在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伍林生教授的带领下,学院党员同志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0日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所作的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总书记着重谈到了一件事——政治生态,并系统地阐释了“政德”,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一是高度概括了政治生态的重要性,以“政治要求”“迫切需要”“重要保障”12个字凸显了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政治“含金量”和对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

二是系统阐释“政德”,习总书记高屋建瓴、条分缕析地阐释了“政德”的核心要义,即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明大德,就是要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这是领导干部首先要修好的“大德”。守公德,就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自觉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承诺,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严私德,就是要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所有党员、干部都要戒贪止欲、克己奉公,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造福于人民。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防止“枕边风”成为贪腐的导火索,防止子女打着自己的旗号非法牟利,防止身边人把自己“拉下水”。

三是强调“要多积尺寸之功”,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小事小节中有党性、有原则、有人格。全体党员同志在系统学习后纷纷发言,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职责,充分肯定了新时代共产党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表示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自身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时刻保持人民公仆的本色。最后,伍书记总结发言,强调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德观,不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增强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召开,推动了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对忠诚人民教育事业,谋事要实、做人要实的深刻理解,在今后的教学和工作中真正做到“内化于心,践之于行”。



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党支部

                                                  201847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