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原首页备份>>党建之窗>>正文
思政学院党支部开展“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主题党日活动
2017-10-16 00:00  


20171012日,思政学院党支部开展了本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兼党支部书记伍林生教授主持,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三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人类思想史上,就科学性、真理性、影响力、传播面而言,没有一种思想理论能达到马克思主义的高度,也没有一种学说能像马克思主义那样对世界产生了如此巨大的影响。这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巨大真理威力和强大生命力,这同时也表明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推动社会进步仍然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学习研究当代世界马克思主义思潮,对我们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具有积极作用。我们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世界格局正处在加快演变的历史进程之中,产生了大量深刻复杂的现实问题,提出了大量亟待回答的理论课题。这就需要我们加强对当代资本主义的研究,分析把握其出现的各种变化及其本质,深化对资本主义和国际政治经济关系深刻复杂变化的规律性认识。对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新成果,我们要密切关注和研究,有分析、有鉴别,既不能采取一概排斥的态度,也不能搞全盘照搬。同时,我们要坚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壮大我国综合国力,充分展示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学习后,伍书记要求教师们不断深入学习和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重要论述,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解答学生思想上的疑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