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原首页备份>>党建之窗>>正文
强军有道知行合一 ——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
2017-07-24 00:00  


2017713日下午,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党支部在校本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党员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精神,并结合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问题,以及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议分为“强军有道”的理论学习和“知行合一”的交流探讨两个环节,由学院党支部书记伍林生主持。在“强军有道”的理论学习环节,伍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从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精神做了深刻解读。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全面准确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三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伍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对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思想深邃,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军事指导理论。强军有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人民的伟大梦想,强国梦,也是强军梦。在“知行合一”的交流探讨环节,伍书记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要与党性的培育和作风的改进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党员教师们一致认为,要通过学习,增强政治定力,牢固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正确的权力观、正确的利益观,把能量和精力用于教学科研活动,把智慧和能力用于高等教育事业。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必须立足现实问题和实践发力,用科学理论之矢射学科建设、教育科研之的。这是本次党员专题学习的根本目的,也是每一位思政党员教师思想引领的“魂”、指导工作的“纲”。


              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党支部

2017715


写稿:姜瑶

审稿:伍林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