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原首页备份>>党建之窗>>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
2019-10-12 09:07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10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职员工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通过这种灵活的党日活动形式,教育全体教职员工了解历史、把握当下、展望未来,从影片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的新担当、新作为。

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分七个篇章,选取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七个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事件,呈现了祖国七十年来的发展变迁,讲述了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展示了中国人民浓厚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新中国成立前夜的坚守与努力、科研人员默默奉献助力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五星红旗在香港回归时一秒不差升起……每一个篇章都在平凡中成就伟大,在伟大中彰显平凡,使每一个人都能透过这些篇章,看到时代长河中的“自己”,看到最真实最有温度的中国故事。

观影过程中,每位教师都被生动的故事情节所吸引,都被故事人物身上展现出来的高尚品德所感动,都不自觉地走到记忆深处,找寻自己与祖国的情感链接。观影后,大家都深有感触、纷纷表示,为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为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全新的时代而自豪。要始终坚定不移地跟党走,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镌刻于心,要将不畏艰险、不计名利的作风融入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 胡玉娟   易慧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