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原首页备份>>党建之窗>>正文
夯实党的堡垒根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 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主题党日活动
2019-01-21 11:25  

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2019年1月18日下午,在袁家岗校区南教学楼238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全体党员学习了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精神和近期召开的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其次,伍林生同志就《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总则和各章重点内容进行详细讲解。他强调,《条例》的颁布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了“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继续坚持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使党支部充满正能量、富有战斗力。

随后,党员同志结合学习心得各抒己见。大家认识到,《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贯彻落实《条例》当成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对标《条例》内容,积极完成党总支安排的各项任务,做好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有助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建设,有助于党员教师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中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

                                             2019年1月19日

                                     撰稿人:杨媛媛;审稿人:伍林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