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原首页备份>>研究生培养>>正文
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陈菊喜获西南地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第五届研究生论坛征文二等奖
2017-12-06 00:00  


西南地区马克思主义第五届研究生论坛自2017年4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等众多西南高校以及中山大学、南开大学、兰州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各地共30余所高校积极投稿,共收到了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论文302篇,经专家组严格审查后,评选出一等奖17篇,二等奖29篇,三等奖52篇,且对获得一、二等奖的论文全文和三等奖的论文概要编辑后结集出版。

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陈菊同学的论文《关于加强大学生党员队伍教育与管理的思考》获得二等奖。

2017年11月17日至18日,“西南地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第五届研究论坛”在西南大学举行。论坛主题涉及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基础理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意识形态建设、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的建设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四个方面。会议全程由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永友主持,西南大学前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任黄蓉生宣布论坛开幕。论坛设有学生代表主题发言和分论坛大会交流等环节,且特别邀请了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佑新做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题》的主题报告。

陈菊同学受邀全程参与了论坛活动,她表示:通过参与本次论坛活动,听取了一场高质量的学术报告,享受了一次浓厚的学术盛宴,受益匪浅,感触良多,并强烈号召师弟师妹积极参与学术论坛活动,珍惜每一次学知识、长见识、提能力的机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