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原首页备份>>研究生培养>>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第二次调剂复试工作安排
2019-04-22 11:16  

一、 调剂复试对象

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申请调剂并符合我院调剂要求的考生。

二、 考生申请调剂复试的基本条件

(一)申请调剂考生初试成绩须达到重庆医科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二)我院接收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

(三)同等条件下,申请调剂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专业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类的考生优先。

三、 调剂标准

我院在优先考虑本科专业背景的情况下,根据考生初试总成绩按1:2的

比例从高到低通知合格考生进入复试。

四、 调剂名额  

院系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拟调剂人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

030505

思想政治教育

1

 

五、 调剂复试安排

时间

地点

内容

4月24日9:00—12:00

袁家岗校区南楼二楼238室

笔试

4月24日13:40

袁家岗校区南楼二楼244室

提交资格审查材料

4月12日14:00

袁家岗校区南楼二楼238室

面试

 

六、调剂复试内容

(一)笔试:综合知识测试(包括外语和专业综合知识两部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试卷满分为100分。

(二)面试:满分为100分。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面试内容主要包括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创新精神及创新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及道德品质、语言表达能力、思维的敏锐性及逻辑思维能力等。

(三)体检:考生应在复试期间按要求完成体检,凡体检结果属于教育部文件规定的不适宜相关专业录取的考生,将不予录取。考生不得隐瞒本人病情,否则将取消复试、拟录取资格。

七、录取

(一)复试期间发现以下问题,一律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1.考生政治思想素质和品德不合格;

2.不符合调剂复试条件;

3.诚信记录存在问题、考试违纪舞弊;

4.身体状况不符合录取要求;

5.其他不符合录取要求的。

(二)考生复试成绩低于60分(按百分制计算),即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三)考生的录取结果以综合成绩(总成绩)为依据,包括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且各占总成绩权重的50%。我院按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录取。

 

附:重庆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二批调剂复试考生名单

 

序号

考生编号

姓名

是否同意复试

1

105119101400288

赵文萍

2

106109030520115

谭晓鑫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4月22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