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教师在重庆市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1-12-14 点击数量:

12月10日,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总工会主办,重庆医科大学承办的重庆市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落下帷幕。我院教师唐珊、李娟分别获得本科院校组特等奖和一等奖。

本次比赛共有教学设计和现场授课两个环节。在教学设计环节中,参赛教师需在两个小时内完成教学设计,主要从目标设计、内容设计、技能应用等维度考察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在现场授课环节中,参赛教师按照随机抽取的章节题目,进行20分钟的现场授课,主要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技能等维度考察参赛教师的整体教学素质。此次比赛设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本次同时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也是我院在该赛事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近年来,我院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为根本指导,通过实施青年教师导师制、组织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育教学培训、举办各类教学技能竞赛、扎实开展集体备课等教研活动、积极探索凸显医学思政特色的实践教学改革和混合式课程建设等举措,从守正得根本,从创新取活力,认真打造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教师队伍,在提高教学质量、强化教学能力、创新教学形式、推进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我院将以此次获奖佳绩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学能力建设,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努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12月13日

撰稿:蒲崇敬

审稿: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