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郭笑雨参加第三届“全国马克思主义青年学者北大论坛”

时间:2020-07-02 点击数量:

2020628日,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马克思主义青年学者北大论坛”隆重召开。论坛围绕“疫情后的中国与世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视野下的当代变局”展开主题研讨,并邀请到李慎明、程恩富、肖恩·塞耶斯、孙熙国、程美东等国内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著名学者做精彩报告。受疫情影响,本届论坛采取“现场+云会议”模式举行,共计400余名国内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青年学者和在校生代表参会。我院青年教师郭笑雨受邀参会并担任“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分论坛”报告人。

郭笑雨报告的论文题为《叙事自我的理论内涵及其对美德教育的启示》。他围绕缘起于当代西方美德伦理学的叙事自我概念,在充分阐释其基本内涵、理论属性、理论关切等方面基础上,结合当前道德培育和品格教育的时代背景与理论诉求,揭示出叙事自我概念蕴含的丰富理论启示及实践意义。报告逻辑晓畅、层次分明,收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好评。

“全国马克思主义青年学者北大论坛”旨在为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学者、博士生提供具有学术理论深度和时代感的学术交流平台,此次参会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科研成果与精神风貌,也加强了与同行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有助于青年教师教学科研水平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