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本科教学联席会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量:

2022年5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缙云校区L3-2301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联席会,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学校各院系的学生代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任课教师80余人。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冯磊教授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伍林生教授出席。

首先,参会的学生代表依次发言。他们对教师的教学情况进行了反馈,并就提升教学质量、增进教学效果提出了意见建议。总体上,学生对我院教师课堂教学的满意度较高,对教师的工作态度、教学能力和敬业精神予以高度评价。同时,也就增加课堂互动、突出教学重难点、强化案例教学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随后,中国近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等三个教研室主任郭德君教授、张齐学副教授和田杨副教授,分别代表各自教研室,就因材施教的教学实施、思政课重难点的特征、思政课的教学目的和要求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三位老师均表示,感谢同学们对所有任课教师教学工作的肯定,也感谢同学们提出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教研室将针对本次教学联席会中的意见和建议,积极进行整改,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学院副院长冯磊教授表示,学院将认真梳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针对性地加以整改。他指出,教学工作永无止境,学院将一如既往地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打造富有亲和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的高质量思政课。教学联席会为老师和同学的交流提供了平台,也希望这样的交流延续到日常教学工作中,切实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让思政课教师真正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学院党总支书记伍林生教授对本次教学联席会进行了总结。他认为,这次教学联席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有成效的教学相长的交流沟通会,从刚才的交流中可以看出,同学们对我校的思政课、思政课教师的满意度较高。他指出,思政课承载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本质特征。讲好思政课,既是党和国家对人才培养的殷切期待,也是思政课教师的职责和使命。未来,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教学改革和创新,努力做到“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把我校思政课建成同学们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撰稿:袁飞

审稿: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