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2022年重庆医科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3-01-12 点击数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助力我校新医科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我校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17日,学校在缙云校区求真楼举行2022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决赛)。我院推荐参赛的张施洋教学团队获一等奖,郭笑雨老师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教学改革创新,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全校共有53名来自于各个学院的教学团队(个人)参赛,经过前期网络复赛评比,43名教师(团队)进入校现场决赛。我院参赛教学团队通过生动的课堂教学展示、新颖的教学创新设计及精彩的教学创新汇报对学院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成果进行了充分展示,既展现了教师风采,也交流了创新理念。

本次大赛我院教师取得优异成绩,展现了我院长期推动课程教学改革创新的成果。近年来,学院通过积极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各类教育教学培训、参与教学技能竞赛、开展集体备课等教研活动,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打造一支优秀的思政课专业教师队伍。学院将以此次佳绩为契机,积极总结、推广获奖教师的教学经验,凝心聚力打造一流“金课”、培育一流“经师”,提升教育教学实效。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切实提高铸魂育人实效,全方面提升思政课专业教师的知识素养与教学水平。


撰稿:曹亮亮 供图:张施洋 审稿:武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