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邮电大学徐仲伟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时间:2022-10-28 点击数量:

20221026日下午1430,马克思主义学院特别邀请重庆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市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一级学科带头人徐仲伟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努力做一个忠诚的马克思主义学习者”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以线上方式进行,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冯磊主持。

徐仲伟教授从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如何创新马克思主义,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切题,告诫作为马克思主义学习者的研究生们,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

徐仲伟教授分别从八个方面向研究生们讲述了如何才能成为一位忠诚的马克思主义学习者。首先,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学马必须信马,既要理解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内涵,也要掌握其理论构成。其次,必须弄清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科属性,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是科学的理论,既涉及到人文科学,也是社会科学。接着,徐仲伟教授告诫全体研究生们,要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系统学习理论知识,同时注重理论与实践的联系。最后,徐教授从养成科学的学术视野、确立研究方向等学术研究和论文撰写方面给了研究生们极具启发性的建议,并提醒同学们要忠于马克思主义理论,捍卫真理、与时俱进。

冯磊副院长在总结讲座时指出,徐仲伟教授的讲座内容非常具有针对性、吸引力,同时富有深度。不光从阅读、思考到研究循循教导研究生们如何成为忠实的马克思主义学习者,还深入浅出地在讲座过程中渗透了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充分展示出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魅力。

1F7F83

听完徐仲伟教授的讲座,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不仅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成为“马克思主义战士”的决心,要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渗透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理解,懂马信马,从而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樊子筠

 审稿:武琼

  2022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