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安琼院长带队赴广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访调研

时间:2023-06-04 点击数量:

为加强学院市级重点马院建设,全力推进重点学科和一流课程建设的力度,本着“走出去、带回来”的思想,学院迈开了由院领导带队外出交流学习的第一步2023530日至6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代安琼带领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沈春明、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主任杨全海、形势政策教研室主任张齐学、学院办公室主任易慧莲和形势政策教研室教师袁飞一行赴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医科大学、中山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


走访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俊平、副院长谢传仓和部分教师代表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谢传仓副院长从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学科和科研、研究生培养、服务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等方面,介绍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情况,调研组着重从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的核心要素及一线教师的理论学习和教学实践如何相得益彰等方面与之进行充分的交流与探讨。


走访广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广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龚超书记、办公室主任李伯聪和教师代表热烈欢迎调研组一行。龚超书记从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学科学位点发展、实践教学等各方面介绍广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情况。调研组就医学人文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与之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广州医科大学马院建设的生命伦理教育馆、模拟法庭和音乐教室等医学人文教育实践教学场所。


走访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有志、副书记郭燕和教师代表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陈有志书记从学科专业设置、研究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及创新型教研室创建等方面介绍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情况。调研组就人才引进相关政策、教师考核标准、研究生培养及管理措施等问题与之进行探讨。


走访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宪、副院长关锋和组织员付蓓热烈欢迎调研组一行的到来。周宪书记和关锋副院长分别从他们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设置、学术成果以及人才引进政策等方面较为全面地进行了介绍。调研组就师资梯队建设、教学成效达成和科研考核机制等问题与之进行充分交流和探讨。


通过此次广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走访,调研组全体成员均表示收获颇丰,通过与广州的兄弟院校的交流和探讨,不仅学习到东部地区高校在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中的先进经验,拓展了学术资源,搭建了合作平台,为学院未来各项工作的推进,带来更宽广的视野和更丰富的思路。

撰文:袁   飞
供图:易慧莲
审稿:代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