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时间:2024-04-07 点击数量: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国家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号召,重庆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2024年3月28日,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周密部署下,以党委书记伍林生、院长代安琼为代表的学院团队分别奔赴永川、合川两地开展此次专项行动。

伍林生书记、郭笑雨副院长一行在重庆城市科技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

重庆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将促进学生就业作为学院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此次专项行动,旨在通过实地走访用人单位,深入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同时加强学院与用人单位的联系与合作,为毕业生搭建更加广阔的就业平台。

伍林生书记、郭笑雨副院长一行在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

在永川的走访过程中,伍林生书记、郭笑雨副院长一行与重庆城市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沙沙、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娟、人事处和教务处等领导同志进行交流研讨。在合川的走访过程中,代安琼院长、冯磊副院长一行与重庆移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燕、重庆对外经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亚军等领导同志进行深入交流。伍林生书记、代安琼院长分别详细介绍了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情况、毕业生的专业特点和优势,同时听取了四个用人单位对思政教师招聘考核人才需求的意见和建议。我院毕业后入职城科马院的同学邓国钰、魏佳璐在交流会上也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共同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达成了广泛共识。

代安琼院长、冯磊副院长一行在重庆移通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

此次专项行动得到了永川、合川四所高等学校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许多院校领导表示,他们非常欢迎重庆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严谨、求实的毕业生,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与学院的合作,共同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同时,学院也通过此次行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用人单位人才需求,为今后的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代安琼院长、冯磊副院长一行在重庆对外经贸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学院全力做好2024年就创工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一环,不仅为重庆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也为学院与用人单位的合作与交流搭建了坚实的桥梁。同时,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工作,不断提升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更多的力量。


撰稿、供图:宁小可、张瀚文

审核:伍林生

2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