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党指挥跟党走 初心不忘勤奋斗——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2-29 点击数量: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和根本大法,是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研究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2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开展了主题为“听党指挥跟党走 初心不忘勤奋斗”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共27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田芳主持。

会上,田芳同志首先带领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秘书处负责人就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答新华社记者问》相关内容。从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原因、修改工作的主要特点以及本次修改党章对充实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的重大意义等方面向支部党员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增强了支部党员对这次党章修改的认识。此外,田芳同志还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新旧对照版)》,重点学习了党章新修订的内容。田芳同志指出,要把学习党章修正案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学习任务,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学习要全面准确、融会贯通,着力把学习党章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历史结合起来,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对标对表,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党员同志要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必须增强党性意识,严格遵从党章、严格执行党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更好严起来、实起来、硬起来。

图为田芳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

会议最后,田芳同志就支部近期关于党员转正的工作情况向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汇报。同时提醒各位党员同志寒假期间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提高安全意识,要求支部党员同志要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撰稿人:孙 静

审稿人:田 芳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2022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