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3-02-24 点击数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2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缙云校区党建活动室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伍林生,副书记、院长代安琼,副院长冯磊,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伍林生主持。

会上,唐珊老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之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将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畅谈学习收获和感悟。党委书记伍林生同志围绕“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贯彻落实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交流发言;党委副书记、院长代安琼同志围绕“深刻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重要意义,着力推进重点马院建设迈上新台阶”交流发言;学院副院长冯磊同志围绕“贯彻落实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以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推动新时代思政课高质量发展”交流发言。

研讨交流结束后,党委书记伍林生同志作总结讲话。他认为,与会人员高度重视理论学习,不仅在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认真学习了相关文件,而且会上的研讨十分深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伍书记就学院党委政治理论学习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二是不断优化政治理论学习的方式和方法,综合运用交流研讨、主题发言等各种有效学习载体;三是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实效性,坚持将理论学习同学院、学校的实际工作相结合,从而使理论学习成果更好、更快的转化为推动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撰稿:李冰冰

图片:易慧莲

审核:伍林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