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培训赋能蓄力,筑牢堡垒开新局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务工作培训会圆满完成

时间:2024-04-12 点击数量:

   为保障学院优化党支部后的工作顺利进行,提高学院党支部委员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开创基层党建新局面,提升学院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重庆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务工作培训会于2024429:00在兰苑L3-2301举行。本次培训会,学院特邀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罗富宴、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主任王妮为学院党支部委员进行党务工作培训,学院党委书记伍林生,党委副书记、院长代安琼以及学院各个党支部支部委员参加。


1 伍林生书记作培训动员讲话

培训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伍林生作动员讲话。伍书记表示,举办本次培训的目的旨在提升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高基层党务干部、青年学生骨干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对此,他向大家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实到支部,要“深学”“实做”“抓常”。二是把联系服务师生落实到支部,党支部书记要加大关怀服务师生的力度,切实把广大师生团结凝聚到党的周围。三是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育人改革,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2 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罗富宴作培训分享

罗富宴科长以《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基于“一融双高”的视角》为题,围绕为何培育创建的背景、何为对标争先的标准、如何培育创建的对策三方面展开。他强调,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高校师生要勇担时代重任,为推进教育强国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

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主任王妮作培训分享

王妮主任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逻辑、问题与对策》为题,紧紧围绕着党员发展、党的基本知识、党的法规等展开培训,重点对“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规范化开展等党内基本组织生活制度执行等常见问题做了详细系统的讲解。同时,全面梳理各项工作的关键环节和时间节点,进一步帮助大家理清党务工作思路、补齐短板、夯实基础、明确职责。

在交流研讨阶段,大家争先发言,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自身业务知识储备、党业融合工作有了更加深刻、准确、全面地了解掌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以致用、取长补短,努力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

4 党委副书记、院长代安琼总结发言

最后,党委副书记、院长代安琼作总结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党务干部要坚持理想与信念同心,切实增强培训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坚持职责与担当同行,不断提升学习效果与履职能力,真正成为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坚持思想与时代同步,努力适应新时期党组织新任务、新要求,以新的思维、新的观念,谋求新的发展。大家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握理论精髓、熟悉工作业务,将学习成果快速转化为实际行动,转化为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的实际成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撰稿:张瀚文 审稿:易慧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