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联席会

时间:2021-11-20 点击数量:

为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师生交流,不断提升教学质量,202111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缙云校区兰苑L3-2301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普通本科教学联席会。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冯磊教授主持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伍林生教授,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德育教研室、形势政策教研室全体教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教研室、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本学期任课教师及教研室主任,重庆医科大学十三个学院学生代表共计60余人参会。

我院提前一周左右向各学院学生办公室广泛收集本学期在上我院课程的学生意见。会上,学生代表就收集的意见进行反馈交流。学生们充分肯定了我院教师的教学态度和教学能力。同时,也从优化教学内容、营造活跃有趣的课堂氛围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我院教师也借此机会与学生展开充分交流。德育教研室主任沈春明、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杨全海分别就提高课堂学习质量、加强日常交流及课程教学资源建设等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表示会后教研室会对学生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反思、整改。

冯磊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中肯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我院一直以来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高度重视每一次教学联席会。从整体上看,老师们的教学效果获得了同学们的充分肯定。会后,学院会组织各教研室就同学们反馈的意见进行讨论分析,并督促形成整改报告,以期不断提高我院教学质量。

伍林生教授就本次教学联席会进行总结。他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同学们的建议表示感谢,同时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我院将持续提升教学质量。希望同学们重视思政课的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为可靠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11月19日

撰稿:蒲崇敬

审稿: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