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暑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班在延安大学开班

时间:2021-07-20 点击数量:

720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班在延安大学杨家岭校区泽东干部学院开班,重庆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46名教师参加培训。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院长杜红荣、重庆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伍林生参加开班仪式,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孙强老师主持。

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院长杜红荣致欢迎辞,介绍了延安大学和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的历史和发展现状,并向培训班授旗。希望全体学员学员在研修期间追寻先辈足迹,感悟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学有所获,圆满完成研修。

伍林生书记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肯定了教师们参与实践研修的积极性和热情,要求大家重视此次培训,严格遵从培训管理制度。伍林生书记围绕“怎么学”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要带着感情学。延安是革命圣地,是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延安为中国革命的最终胜利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应该感谢中国共产党,感谢延安,赓续传承延安精神。第二,要带着问题学。从历史问题出发,思考为什么在延安能够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飞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延安赢得百姓的拥护;从现实问题出发,思考如何走好新长征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从教育问题出发,思考如何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第三,要带着责任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努力讲好思政课。

据悉,此次培训将持续至7月25日,以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激情教学为主要形式,内容涵盖学唱延安革命歌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及基本经验》专题教学、《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专题报告、走进杨家岭和凤凰山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词理想信念教育、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等,引导广大学员深刻感悟领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在学习中提升能力,在体验中培育情感,在共鸣中弘扬精神,在理性思考中传承红色基因,把学习成果自觉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面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着力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卓越医学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