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召开2017-2018学年1学期教学联席会暨学习交流会议

时间:2017-12-06 点击数量:


20171122日中午1250,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在缙云校区院系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2018学年度1学期本科生教学联席会。会前,特请各学生工作办公室广泛收集并整理了上课学生对思政课老师的教学意见及建议。参会人员主要有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各学生工作办公室的学生代表。会议由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志远教授主持。

刘院长首先介绍了此次会议举办的背景,并表达了对各学生工作办公室收集整理意见的感谢和欢迎。

接着,各学办的参会学生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所代表的年级、院系和班级的思政课任课教师的教学意见及建议。学生们首先肯定了思政课老师上课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同时也谈到对老师授课中的不足,如有些老师上课内容过多,难以在课本上找到相应的内容。有些老师过长的学时和太多课余论文和课题展示让学生感到很疲惫等等。他们还表达了学生的心声,如希望老师能够多给同学们发言和互动的机会,课堂互动时同学回答完问题后老师能给一些点评和鼓励。希望老师举例多结合实际,多讲一些同学们感兴趣的时事政治热点问题。喜欢老师用丰富的人生经历让哲学课变得精彩有趣,希望老师能再多教一些做人的道理和人生选择等等。在座的老师们也及时与同学们交换了教学意见。

最后,与会常务副院长兼支部书记伍林生教授发言到:首先感谢学生代表们对这次会议的重视,并要求授课教师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一定要做出反省和改进。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学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做一名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