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重庆市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斩获佳绩

时间:2022-12-29 点击数量:

12月19-20日,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主办,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重庆市2022年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落下帷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袁黎教师,斩获本科院校组一等奖。

来自全市22所本科院校、30所高职高专院校的59名思政课教师,开展了为期2天的教学技能比拼。比赛包含教学设计和现场授课两个环节。在教学设计环节中,参赛教师在两个小时内完成教学设计和教学课件的制作。在现场授课环节中,参赛教师按照随机抽取的章节题目,进行15分钟的现场讲授。

此次比赛旨在推动全市高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全面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形成了“全市上下认真办,教师认真讲,学生认真学”的良好局面。

近年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积极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各类教育教学培训、参与教学技能竞赛、开展集体备课等教研活动,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打造一支优秀的思政课专业教师队伍。学院将以此次佳绩为契机,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切实提高铸魂育人实效,全方面提升思政课专业教师的知识素养与教学水平。

撰稿人:袁飞

审核人: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