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社科联规划评奖办唐旺虎主任来我校作 “关于社科规划项目申报问题”的主题讲座

时间:2017-07-24 点击数量:


值此一年一度的重庆市社科联规划项目的申报之际,201776日下午3点,我校邀请到重庆市社科联规划评奖办唐旺虎主任,在袁家岗校区行政大楼二楼大会议室为学校师生作“关于社科规划项目申报问题”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兼思想政治教育学院院长代安琼教授主持,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以及校团委、学生处的老师近百人出席聆听了本次报告。

讲座开始前,党委宣传部部长兼思想政治教育学院院长代安琼教授对此次讲座举办背景和唐旺虎主任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对唐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

接着,唐旺虎主任从六个方面开始了主题讲座。一是重庆市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情况;二是关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立项趋势判断、申报中存在的问题、申报中的重点问题、注重培育特色学科);三是关于新的经费管理办法;四是关于后期资助;五是关于《重庆社科智库成果要报》;六是几点建议。

唐主任从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应注意事项谈到重庆市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应遵循的原则,既有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政策解读,又有申报成功经验的技巧传授,对正在准备申报重庆市社科联规划项目的老师而言,就像一场“及时雨”,使在座师生收益匪浅。

讲座后,代安琼教授再次表达了对唐旺虎主任来校讲座的感谢,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研究是对日常思想政治工作的凝练和升华,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起着促进作用,鼓励在座老师积极申报重庆市社科联规划项目,为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尽心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