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原首页备份>>新闻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
2019-09-18 17:11  

2019年9月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307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关工委工作会议,院党总支书记伍林生、院长、党总支副书记代安琼、退休教职工代表、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新进教职工以及14名硕士研究生新生到场参会。

会议围绕学院退休教职工贺德群教授和傅成铭教授讲述院史展开。跟随贺教授坚定的目光与激昂的语调,我们领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艰辛历程,也体悟到他们在青年时代,放弃物质享受和安定的生活机会,把最美的青春投身于思想政治教育事业的可贵品质。他勉励在座后辈同仁,立足新时代新要求,着眼学院发展实际,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接着,傅教授寄语在座新生们,要明确远大志向,才能有矢志不渝的责任与担当。他期望同学们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接班人,继承光荣传统,发挥自身优势,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事业的蓬勃发展增光添彩。

代院长代表学院感谢两位德高望重的老专家、成果丰硕的带头人奉献余热,讲好学院故事。她总结道,两位教授带领我们坚守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开展了一次生动深刻的主题教育。他们的真挚话语照映出长辈们对下一代的关切之心,流淌着学院关工委系统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满腔热忱。我们要不负老领导、老前辈的厚望,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伍书记接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因此,我们今天围坐一堂,就是为了忆往昔缅怀初心、看今朝传承使命。最后,他深切寄语在座各位,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拥抱新时代,研究新思想。

此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学院对新进教职工的重视,对研究生的关心,也展现了学院新生力量良好的精神风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明天必将更加辉煌。(文-郭笑雨,图-辛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