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时间:2021-12-17 点击数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及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1216日,重庆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缙云校区兰苑L3-2301会议室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学院党总支书记伍林生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副院长冯磊主持,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伍林生以党的历史上两大重要决议为切入点,将历史照进现实,着重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展开详细论述。他从历史维度对三个历史决议的沿革关系进行详细阐述,深刻剖析了处在历史交汇点上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出台的重大意义;对《决议》的主要内容进行归纳整理,将其分为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必要性、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等六个方面,以史论结合的方式娓娓道来。最后,伍林生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出发,在《决议》文本基础上进行了提炼升华,为青年教师与同学们提供了多角度、多层次的学术研究方向。报告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剖析阐释深中肯綮,广博深刻的分析中蕴含着真知灼见,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为大家的党史学习和科学研究提供了诸多新思路和新方向。

冯磊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思政课教师要将行动与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将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与科研全方位各环节,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赓续红色基因,示范引领、走在前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坚定信仰、砥砺奋进。

撰文:郭笑雨

摄影:杨倩倩

审稿: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