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4-17 点击数量:

2022年415日是我国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支部党员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启迪党员同志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共同为国家安全助力,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以今年国家安全教育日确定的主题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支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开展了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共32名党员参加。

围绕本次活动主题,支部党员们采取了以视频宣讲为主的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党员们通过自学国家安全内容,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需要,大家通过分享了国家安全的内容、我心中的国家安全和国家安全学习心得体会等内容进一步增强自己的国家安全观意识。田芳同志、刘畅同志和邢云同志从“国家安全的内容、维护国家安全的意义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三个方面采用录制视频形式并进行了一定范围的宣传;胡华同志、陈晓林同志、李丽容同志和程雪同志采用围桌讨论形式介绍国家安全的内容,并对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进行了普及,从而启迪党员同志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共同为国家安全助力;孙铭泽同志分享了他心中的国家安全,认为我们可以健康幸福平安的生活是基于国家带给我们的安全感;杨培同志分享了国家安全学习的心得体会。支部党员其他同志们均积极分享自己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收获和感悟。

做好国家安全工作责任重大,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屏障,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系统观念、底线思维,要坚持全民参与,常态长效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筑牢维护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山河无恙,你我相安。维护国家安全,你我有责!


撰稿人:孙 静

审稿人:田 芳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2022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