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覃正杰书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座谈

时间:2022-06-29 点击数量:

6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覃正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湘与党办主任钟朝晖陪同调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伍林生,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代安琼,副院长冯磊,分别就分管工作向覃正杰作详细汇报。覃正杰一行到教研室走访,了解教师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与学院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覃正杰表示,目前党和政府高度重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将其视为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阵地,这对高校以及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赋予了更大的责任。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将尽最大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好。覃正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表示认可,肯定了近年来学院在党的建设、思政课建设、师资队伍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各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

覃正杰详细询问和认真倾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任课教师们对于学院建设和自身发展的思考和反馈。与会的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一一发言,大家从学院的教学、科研及学科发展建设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刘湘和钟朝晖在发言中表示,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近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今后将与学院一道,积极推动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润物无声地正确引导学生,努力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教育水平和能力。

覃正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学校对于如何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进一步推动学校立德树人等各项工作有了更为明确的目标。学校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有关精神,将马克思主义学院纳入重点学院建设规划,努力推动思政课建设成为一流课程。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重点在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注重思政课的教学改革和研究工作。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主渠道,要努力打造思政“金课”,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八个相统一”的要求,不断提高思政课的实效性,提升学生的满意度;要建立机制,让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参与学校的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各门课程的育人功能,形成各门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的育人合力,真正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覃正杰强调了目标管理的重要性,号召大家以宏伟目标提振精气神、以共同目标凝聚人心,围绕明确目标,上下齐心加油干,努力建好我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易慧莲

审稿:伍林生

202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