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量: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外文局,编辑出版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整体说明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历史逻辑,是读懂当代中国的权威著作,有助于我们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2022927日下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缙云校区学院会议室举行主题党日学习活动,邀请国内知名党史党建研究专家、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杜俊华教授担任领学,支部书记郭笑雨主持学习。

杜俊华教授的领学围绕四个环节依次展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敢于斗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强军、外交、全球治理、一国两制等);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细致阐释了著作中涵盖的特色鲜明的时代主题。最后他勉励在座党员同志,坚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联系实际、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在工作岗位上不畏艰辛、不怕困苦、勇敢拼搏。

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更应率先精心研读。深入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深邃思想和伟大实践,能够让我们提升站位、锤炼党性、开阔眼界,深切感受到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深切感受到人民领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风范,深切感受到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定海神针”。

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喜迎二十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竞赛同步上线,以数字化技术为支部党建理论学习提质增效。


撰文:朱锡斌

摄影:袁    

审稿:郭笑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