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原文悟原理 青年党员担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量:

为推动党员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24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学原文悟原理 青年党员担使命”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田芳同志主持。支部共15名党员参加。

线上集中学习阶段。由于疫情原因,部分党员暂未返校,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开展了集中学习。支部书记田芳同志首先带领大家从从整体上学习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背景、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及学习要求四个方面。深入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指引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书写了辉煌篇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系统展现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和最新成果,生动呈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阔实践,对于我们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接着,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专题内容,结合支部党员专业学习及研究兴趣,为了学习内容尽可能覆盖面广,支部每一名党员针对本书二十一个专题内容选择其中一个专题内容开展线下领学。

线下自学阶段。每名党员根据自己所选专题内容进行领学。为了促进大家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同时提升学习效果,线下领学以分享朗读音频或者拍摄微视频形式进行及呈现,通过听支部党员朗读音频或观看微视频等形式进行不同专题内容的学习。

会议要求,支部党员同志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思想上、理论上的准备。党员同志要深学细悟,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二、三卷联系起来,同下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接续起来,积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撰稿人:孙 静

审稿人:田 芳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2022 9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