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书写青年党员新时代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1-07 点击数量: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在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的话语让青年人备受鼓舞,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在青年党员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件大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1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采用线上形式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书写青年党员新时代风采”的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宣讲团成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原文。支部共29名党员参加。

学习会上,支部党员首先开展了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知识竞答,并及时分享竞答成绩。全体党员积极参与,通过知识竞答检验自己掌握情况。

随后,由田芳、陈敏仪、魏佳璐、张媛媛、邢云、雷惠云、孙静、李忠兰、杨红鸿共九名同志对报告原文进行了领学。

(上图为部分党员在领学报告原文)

号角催征,使命激昂。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青年党员,我们的青春因坚守而崇高,因奋斗而亮丽,因学习更出色,因践行更精彩。站在新的征程上,在新的历史节点扬帆再出发,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参与到在历史高点开拓中国之治的奋斗进程中来,走好必由之路,奋进伟大征程,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人:孙 静

审稿人:田 芳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2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