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11-10 点击数量:


1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袁家岗校区图书馆三楼301研习室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伍林生,副书记、院长代安琼,副院长冯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以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伍林生主持。

参会人员逐字逐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本次会上先对前六个部分进行学习,伍林生首先领学了报告的第一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代安琼领学了报告的第二部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冯磊领学了报告的第三部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易慧莲、谢丹和田芳同志分别就报告的第四部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第六部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进行领学。原文剩余部分,学院党委将接下来分期组织认真学习。

通过认真学习与理解,与会同志进一步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伍林生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员干部不仅要带头学、原原本本学、形式多样学,而且要在反复学习中加深理解,在深入讨论中把握精髓,在交流互动中形成共识,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结合学习内容,结合实际工作展开对二十大报告的研究贯彻落实,并形成了本次会议决议。一是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梳理学院的党建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2022年度重庆医科大学直属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二是通力合作,协调推进,统筹做好重庆市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技能竞赛工作,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学能力建设,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努力。三是充分发挥工会在师德师风建设中的协调组织作用,由工会牵头筹备“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座谈会,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促进学院形成优良的教风和学风。

文图:李冰冰

审核:易慧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