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2-15 点击数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引导全体党员以史为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马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20221027日下午在缙云校区党建活动室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暨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活动。会议和活动由支部书记唐珊同志主持,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以线下和线上的形式参加。

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三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是集中学习,由唐珊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第二个环节是分组讨论和研讨交流,支部党员围绕“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主题进行分组讨论,在讨论之后全体党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交流。第三个环节是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竞赛以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以总得分和答题时间共同确定最终成绩排名。全体党员在知识竞赛中表现出了对二十大报告内容的熟练掌握,展现了党支部前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成果,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干、以做践学”的浓厚氛围。

新征程催人奋进,新蓝图凝聚共识。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的历史上一座伟大丰碑。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党员同志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推动力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易慧莲

 审稿人:唐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