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简介
    课程简介

    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思想政治理论课理论教学的拓展和延伸,是使学生在实践活动中将所学理论内化为思想与外化为行为的重要环节。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以育人为宗旨,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以丰富多彩的实践教学活动为载体, 引导学生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基本知识和方法,认识国情,认识社会,加深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培养和巩固科学的世界观、高尚的人生观和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学生在实践活动中深入实际、拓展视野、提高素质、增长才干,从而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课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观察、分析社会现象的能力,深化教育教学效果的目的。

    重庆医科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实践》课程总学分为3个学分,总学时为48学时。课程包括六个环节,分别是:杏林缘梦(15分)、医路修德(35分)、时政沙龙(10分)、社会调研(30分)、经典研读(10分)、红色之旅(10分),经典研读和红色之旅为二选一。学生按要求完成相应环节、提交相关成果、参与总结汇报,最终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即可获得相应学分,60分以下需要参加课程重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