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14 点击数量:

为深入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实际紧密结合,发扬“说了就算、定下就干、干就干好”的务实作风,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加快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会议描绘的美好蓝图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袁家岗校区第一教学楼101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主题党日活动。由于部分即将毕业党员在外地找工作,本次主题活动线上线下结合进行。支部共25名党员参加线下学习会议,5名党员通过线上学习进行。会议由支部书记田芳主持。

会前,支部要求党员同志自学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讲话精神,深入领会讲话内容,学习会议精神,撰写学习感想。会上,支部党员再次集中学习了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原文,并对报告中提出的今后五年要突出抓好的三项重大任务,努力实现六个方面奋斗目标以及今后五年工作任务的十一项重点举措进行了详细解读。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重庆市第五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就和经验启示,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科学规划了今后五年重庆发展得的目标任务,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研究生党员,我们要结合会议精神联系自身规划好学习和未来工作目标,并脚踏实地朝着目标迈进。

结合学习情况,党员们通过自学与集中学习并且联系自身学习和工作等实际逐一分享了学习体会和感想,其中2021级党员马新颖同志谈到,文化是一个城市的深层基因、根脉、魅力所在,作为在重庆求学的外地学子,这一年来我深深感受到了重庆这座城市的人文魅力,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内容学习,我对重庆有了更加全面地了解,也为重庆过去五年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倍感自豪,我将继续学习贯彻落实重庆市六次党代会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党代会所确定的重点工作及未来发展方向,鼓足干劲,担当青年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2020级党员张思怡同志谈到,通过对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深刻的认识到,在这个终身学习的时代,必须要坚持学习,而且要坚持多方面知识的学习,但是坚持学习的同时不能就像海绵一样只知不停的吸收而致满溢却无法充实,应要像筛子一样,在学习中不断地进行筛选,进行思考、分析、比较、鉴别,不断地筛选出和积累出自己思想的金子,因此,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和平学习的好时光,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好一些,使自己成长为一名会学习的优秀党员,以较高的综合素质和较强的服务能力跻身于广大青年群众之中,通过这次学习,我也更开阔了眼界,启迪了思维,更新了观念,为自己在学习工作中开拓进取,不断取得进步奠定了基础,我将努力做一名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党员,与时俱进,开拓创新。2019级党员周宇同志结合自己的未来工作规划分享到,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首先要认真学习领会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对重大决策的理解,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其次,鉴于即将离开校园踏入社会,更要始终强化自身的责任意识,自觉学习先进的科学理论,用理论与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与生活实践,真正做到敬业爱岗爱生;最后,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牢记并矢志践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为城市、社会、国家的长远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田芳同志结合支部的实际情况和自身工作实际分享到,通过自学和领学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全文,报告全面总结了重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成绩,并立足当下为新发展阶段重庆建设精心描绘出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目标明确,催人奋进,但也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党务工作者,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融入工作举措当中去,不忘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用心用情培养学生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责任意识。在干事创业上“担担子”,在工作落实上“钉钉子”,把各项工作“整巴实、不吹壳子”,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重庆高质量发展,人民高品质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最后,田芳同志就支部近期关于党员转正、党组织关系毕业转接等工作情况向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汇报,并要求和鼓励大家要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信心和决心,齐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为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自己的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撰稿人:孙静

  审稿人:田芳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202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