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21-12-05 点击数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庆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第四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活动中,成功举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讲座。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伍林生教授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主要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重要论述、努力树立正确党史观、赓续红色血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个方面展开。

讲座伊始,伍林生教授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作了详细的的阐释,我们党是一个走过百年光辉历程、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无论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学习党史,才能知史爱国,在学习中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接着伍林生教授从坚持用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看待党的历史、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三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旗帜鲜明的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四个方面告诉我们应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意义和历史经验,把党的百年奋斗史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相贯通,将历史势能转化为发展动能,明确历史责任,勇担历史使命。

最后,伍林生教授讲到:赓续红色血脉就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红色基因植根于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泥土中,赓续于一代代人不懈奋斗的事业中。

伍林生教授的讲座内容深刻,其中关于党史的讲解,启迪心智,发人深思。对于在校师生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伍林生教授激励我们要学好党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杨兴建 张媛媛

审稿人: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