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动社科界撰写发表研究阐释理论文章的通知
日期:2022年11月03日 14:05 浏览次数:

为发动全市社科界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体现结果导向,推出高质量的理论成果,现就鼓励社科专家学者在“三报一刊”等重要媒体发表理论文章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题方向

(一)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二)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三)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目标报刊

(一)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理论版以及《求是》杂志(简称“三报一刊”);

(二)其他国家级重要媒体理论版:《红旗文稿》《党建》《学习时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等全国知名报刊;

(三)省级重要媒体理论版或相关栏目。

三、激励政策

1.在“三报一刊”发表的理论文章,追加立项为市社科规划中特理论项目重大项目,并资助研究经费5万元/项。

2.在《红旗文稿》《党建》《学习时报》《中国社会科学报》发表的有关理论文章,追加立项为市社科规划中特理论项目一般项目,并资助研究经费1万元/项。

3.相关文章择优推荐在省级重要媒体理论版或相关栏目刊发理论文章:对“三报一刊”及有关全国性报刊已明确不予采用但质量较高的稿件,统一推荐到《重庆日报》思想周刊择优刊发。

四、相关要求

(一)原则上署名单位为“重庆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或同工作所在单位联合署名;

(二)发表时间视选题情况,可分为二十大前和二十大后,原则上均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三)文稿字数,根据目标媒体的具体要求,原则上不少于3000字。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杨姝,67992761、18696677601。

E-mail:cqsztzx@126.com

附件:相关选题建议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

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