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征文启事
日期:2022年11月07日 14:32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领导,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推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重庆医科大学拟于2021年12月初在重庆举办“新时代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为保障本次研讨会的顺利进行,现面向医院党建理论研究和实务工作者进行征文活动。热忱欢迎各位同仁踊跃赐稿,积极参会!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展现新时代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成就,总结新时代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经验,积极思考新时代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新路径,为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提供政治保障。

二、征文对象

各医院党建工作负责人或工作人员、高等院校或学术机构从事医院党建研究人员、有志于从事医院党建研究的研究生。

三、征文主题

征文应围绕新时代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中的某个问题展开深入论述,具体主题不限,题目自拟。如下主题可供参考:

1.新时代党的建设基础理论研究

2.新时代党的建设发展历程研究

3.新时代强化党的全面领导理论与实践研究

4.新时代医院全面从严治党研究

5.新时代医院党的建设科学化研究

6.医院党委(党组织)职责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7.医院党委(党组织)领导体制机制研究

8.新时代医院党建的功能与价值研究

9.医院党风廉政和医德医风建设研究

10.医院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研究

11.医院党建考评体系研究

12.医院基层党建工作研究

13.医院党建人才培养体制机制研究

14.医院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研究

15.医院党建工作面临的挑战与对策研究

四、征文要求

1.应征稿件应为作者未曾在境内外学术期刊或公众媒体公开发表或使用的原创性成果。

2.应征稿件应符合学术论文或主题报告写作基本规范,字数以6000字左右为宜。

3.应征稿件应以实证性论证或案例分析为主,内容翔实,论据充分,切忌空泛论述。

4.应征稿件文末请作者附个人简要介绍和联系方式以便及时反馈文稿处理信息,来稿一律不退,请作者自留底稿。

5.应征稿件应在2021年11月25日前以“单位+姓名+题目”命名发送到本次征文指定电子邮箱medicalhumanities@cqmu.edu.cn,逾期不再受理。

6.本次征文活动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活动筹备组将组织专家对所有应征稿件进行评选,最终评选结果将于研讨会举办日宣布并颁发相关奖项。

未尽事宜请与本次研讨会筹备组联系,联系人:周长友,电话:023-65714000,13640520304,E-mail:medicalhumanities@cqmu.edu.cn。

中共重庆医科大学委员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筹备组代章)

 2021年10月9日